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信息

美讯美术馆

2017年09月09日 22:15:0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美讯美术馆坐落于北京CBD东部大型艺术产业聚集地国粹苑内,总占地面积500平米,是以展示、收藏、研究中国近现代书画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美术博物馆。现任馆长为云南大学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首任院长、云南彩墨画院院长、着名画家陈祖骥先生。2012年初,美讯美术馆在文化部、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书画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立。美术馆收藏近现代着名画家李可染、张大千、傅抱石、潘天寿、刘大为、韩美林、郭公达、陈祖骥、刘文嫡等人的众多优秀作品。
美讯美术馆馆藏品先后在全国数十个省市展出,为弘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促进文化大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宗旨
推动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发展与交流,促进文化事业发展,积极探索艺术与社会各界相结合
的新模式,引发艺术家的创造力,推动艺术普及、艺术反哺社会的良性循环机制,让艺术更好服
务于社会。

功能
(一)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中国传弘书画艺术,保护中国传统文化安全。
(二)组织举办各种艺术展览与学术交流研讨会,促进艺术交流,推动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发展。
(三)组织举办各种艺术沙龙,传播书画知识,邀请书画名家现场创作。
(四)利用美术馆资源开展美术素质教育,提升民众的文化艺术层次和鉴赏水平。
(五)系统收藏、研究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对当代艺术创作和探索进行美术史的梳理,关注有实
力艺术家的艺术创作,支持当代书画艺术的学术研究,记录与保存当代书画艺术的发展历程。
(六)积极探索艺术与社会各界相结合的新模式,让中国书画艺术更好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