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罗国士与他的“罗氏三绝”

吕子/文
2009年10月15日 10:51:4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luoguoshi.jpg

罗国士,1929年冬出生于湖北房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委员,香港美术学院荣誉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美学教授,陕西侨联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擅长山水,尤工花卉,精于书法;其山水笔墨酣畅,气韵生动;其花卉空灵含情,别具一格,尤以月季见长。他画的月季花,鲜艳欲滴,滋润飘逸,故有“月季王”之美誉。其作品曾作为陕西省政府的珍贵礼品赠日本首相中曾根、法国总统夫人米特郎·达尼埃尔。并为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钓鱼台国宾馆、亚连村会议中心、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主会场、法国和新加坡博物馆所收藏。1986年、1992年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陕西旅游出版社先后出版了《罗国士书画集》。中央电视台为其拍摄的专题艺术片《心境—罗国士和他的书画艺术》和陕西电视台拍摄的五集专题艺术片多次在国内外播放。湖北省政协为他出版了《罗国士传》,陕西教育出版社为他出版了《中国书画罗国士》专辑。1997年美国世界名人传记中心评定罗国士为世界着名艺术家。

(责任编辑:吕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