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书画家林宗海的《林宗海艺术人生》电视专题片 在国家级电视台《兵团卫视》播出

2019年09月22日 18:02:22  来源:美讯网

 s1.jpg

6月24日晚10点30分,国家级电视台《兵团卫视》“水墨丹青”栏目播放了《林宗海艺术情缘》的专题片。这历经半个小时的专题片,从我县画家林宗海先生童年对书画的兴趣爱好、几十年如一日刻苦磨炼、名师指点、行家点评、作品欣赏等层面全面展示了林宗海的成长经历、创作成就及艺术人生,开创了我县书画家上国家电视台的首例,影响非凡。

林宗海,我县山口人,艺名惜石山人,1948年出生,天赋聪颖,童年时期喜欢文化艺术,勤劳善良,诚实为人,深得年青时期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倪东方的赏识,先生将爱女嫁给了他。从此,林宗海得到了倪东方的艺术指点,酷爱绘画、书法,潜心习练书画,对鱼、虾、人物、花鸟绘画创作独有悟性与灵感,艺术道路越走越宽。2009年被温州市镜心书画院聘为院士。2013年被上海著名画家、意象画派创始人张尚明收为亲传弟子,作品受到行家的认可。2015年水墨图“水下群兵”和“溪水清音”获米兰世博会国际艺术大奖被收藏,同时林宗海被米兰世博会聘为意中世博友好大使。2016年5月被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组水墨书画院吸收为会员。同年5月15日,有多幅书画作品在北京红博馆展出。2017年1月2日,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浓墨中华情”春节晚会,与全国书画家大腕同台献艺。2017年2月22日被中国书画研究院浙江省分院聘为副院长。
林宗海先生一时名声风声水起,却为人低调,不爱张扬,其书画创作水平在家乡却少有人知。几年来初露头角后,就得到青田县书画家界的广泛认可。2017年6月18日,青田县美术家协会、青田县书法家协会雅集于青田国都大酒店召开座谈会。与会的行家和诗人观赏林宗海先生书画作品后,由衷发出赞叹,并充分肯定了林宗海书画创作成就,纷纷表示要向林宗海先生学习,为文化强县作出自己的应有努力。

s2.jpg

 

s3.jpg

 

s4.jpg

 

s5.jpg

 

林宗海,号惜石山人,1948年生,浙江省青田县人,深受岳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倪东方先生的艺术熏陶,70年代从艺学习书法、绘画,擅长人物、鱼虾、花鸟等作品创作。

2009年被浙江温州镜心书画院聘为院士。

2013年被著名上海书画家意象画派创始人张尚明院长收为亲传弟子,作品受到行家认可,

2015年水墨画《水下群兵》和《溪水清音》获米兰世博会国际艺术大奖,同时被米兰世博会收藏,本人被米兰世博会聘为意中世博友好大使,

2019年7月被美讯网特聘为特约书画家,同时被中国书画收藏频道艺术委员会聘为理事,

2019年被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特聘为“专家委员”。

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泼墨中华情”春节书画联欢晚会录制现场。

2019“启航杯”澳门回归20周年全国书画艺术大赛获一等奖。

林宗海先生书画鉴赏酒会在青田国都大酒店举行

 

    6月18日晚,温州、青田两地书画家、诗人雅集于青田国都大酒店,座谈并品赏林宗海先生书画作品。温州瓯派艺术研究会副院长林宗萍,温州瓯派领军人物千鸿,西冷印社社员著名篆刻家夏法起,中国书协会员、青田印社社长陈苏民,青田美协主席齐黎军,中国书协会员、青田书协主席张灵海,中国书协会员、青田书协副主席王仲平,青田书协副主席刘永忠,青田美协秘书长程丽萍,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一级作家李青葆,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叶则东,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县诗词学会秘书长徐松敏,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项目清,山口镇侨联副主席林锡樵、著名乡土文化艺术家林浙卢,及林宗海先生的亲友共30余人参加了鉴赏酒会。

林宗海,青田人,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倪东方的女婿。他天赋聪颖,几十年来勤学苦练,擅长画虾,成为一名颇具实力的画家。林先生其作品被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收藏。他受邀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2017“泼墨中华情”春节晚会,与全国顶级大师同台献艺,名声风声水起。与会嘉宾观赏了林宗海先生在“泼墨中华情”晚会上的挥毫泼墨精彩画面后,县书协主席张灵海、美协主席齐黎军等发表了感言,充分肯定了林先生的创作成就,大家深为赞赏和折服。会上,林浙卢先生绘声绘色即兴表演了数来宝“江南才子林宗海”,把座谈鉴赏酒会推向了高潮。酒会上,来自温州的画家千鸿向林宗海先生赠送其精美的大型画作,林宗萍女士向与会者抽签赠送“牡丹画”佳作。酒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激动和敬佩气氛。

作品赏析:

s6.jpg

 

s7.jpg

 

s8.jpg

 

s9.jpg

 

s10.jpg

 

s11.jpg

 

s13.jpg

 

s14.jpg

 

s15.jpg

 

s16.jpg

 

s17.jpg

 

s18.jpg

 

s19.jpg

 

s20.jpg

 

s21.jpg

 

s22.jpg

 

s23.jpg

 

s24.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