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他大写意绘画堪称第一,为了与齐白石一较高下,改名鲁赤水

2018年10月27日 15:11:37  来源:美讯网

在书法绘画界最怕的就是狂妄自大,但这一句话也得看人来说,用在康生的身上甚是不妥。康生的书法绘画有多高?他曾公开的声称郭沫若的字也叫字?只能说是过家家一般的存在。那么这位文坛的狂人到底有什么真本事呢?毫不夸张的说,他所自创的康体书法堪称一绝,对于绘画的艺术更是达到泰斗的级别。

1.jpg

曾在书法绘画圈中有这么一句话,想要赢得齐白石,那就请鲁赤水来与之过两招吧。其实鲁赤水正是康生,他为了与齐白石一较高下,改名鲁赤水,狂称大写意绘画堪称第一!

2.jpg

不仅仅是在书法,绘画上面他也有着超于常人的成就,康生也是在近代史上不可多得的创新级泰斗人物。其书法了得,尤其是章草可以与古代大师来比较,细看他的章草,用墨与入笔流畅自然,而且其意境也不是一般大师能达到的。

3.jpg

抛开政治不聊,他的书法算是创新自主的第一人,与现在很多所谓的中协书法泰斗相比更是不知道高出多少倍。如今的书法乱象丛生,大师们更是打着创新的旗号声称要抛弃传统书法搞特殊化。但与康生的相比,根本不值得一谈。

4.jpg

好作品之中少不了狂妄,这就是康生书法独有的特性,但对于这种老夫子的人物大家现在提起来也是不得不服。而这种独有的个性,当他与齐白石对阵的时候也丝毫没有落到下风的意思,这一点从他的绘画风格之中更是体现。

5.jpg

为了表示自己的用意与决心,康生取名鲁赤水,鲁对齐,赤对白,水对石。可以说是与齐老处处“做对”!当然这里并没有文人相轻的意思,他完全就是处于公平对决的环境之中来表达自己对书法艺术的爱好。有很多的网友表示细看齐白石的话,其实画中的特别之处鲁赤水算是理解最透彻的一位。

6.jpg

从鲁赤水的画里面能看到风雅二字,而且是藏在稚拙之中,可以肯定的是这一点完全不输齐白石。而齐老的画更偏向于稚玩之气与童趣之中,完全可以说是各领风骚。

7.jpg

8.jpg

有网友表示如果把他们两位大师的作品盖住落款,一般绘画大师是分不出作品的所属之人。这也间接的说明了康生的作品造诣非常了解,大写意绘画堪称第一的名号其实鲁赤水是可以胜任的,不知道大家该怎么看(下图为齐白石作品)?

9.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