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为什么齐白石91岁的一幅画值9个亿?放大20倍以后,专家大惊!

2018年10月12日 09:51:37  来源:美讯网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中国有很多价值连城的文人古画。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一副价值九亿的《山水十二条屏》,它的作者是齐白石。他是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为木工,后以卖画为生,五十七岁后定居北京。擅画花鸟、虫鱼、山水、人物,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造型简练生动,意境淳厚朴实。所作鱼虾虫蟹,天趣横生。

1.jpg

《山水十二条屏》从一早的卖不出去,直到价格涨到了9亿。成为目前全球最贵的中国艺术品。不得不说这也是一个奇迹。很多人不解为什么齐白石的《山水十二条屏》涨价这么快?专家对这幅画放大20倍以后,惊讶的发现这幅画中的蜻蜓在放大以后,竟然能清晰可见蜻蜓的翅膀。

2.jpg

可能大家看过其他的画放大后就会变得越来越模糊,但是这幅蜻蜓的画作,经过20倍放大后依然逼真如初,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将写实如此强烈的融入到写意画之中,虽不能说是白石老人的创举,他也是把这项技术推向高峰的一个人。

3.jpg

那么,他的画究竟值多少呢?其实他的作品在历史上拍过最高的价格竟达到了9亿多,这可能是很多人一辈子都难赚到的巨额财富,但是齐白石老先生的画作凭什么值9亿,也许看过以上这几幅图你才知道齐白石老先生用他的一生来奉献到了画画事业,他的每一笔一划勾勒出的更是无价之宝。

对于齐白石大师的《山水十二条屏》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大家留言。

4.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