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推荐艺术家-刘万仓

2018年09月14日 10:16:41  来源:美讯网

1.jpg

艺术简历:

刘万仓,字广良,号三友居士,1966年生于安徽涡阳,本科学历,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书画春晚特邀评委、签约画家。

刘万仓先生自幼喜绘画,授业于郜树德老先生,后又遍访名师,游历名川大山采风写生,汲取艺术第一手素材。擅长写意花鸟,山水。特别是牡丹,曾去洛阳,菏泽写生多次。运用写意的笔法表现写实的效果。刘万仓先生历年叁加过多次书画展览均获佳绩。2016年永济市首届全国书画大赛优秀奖。2016年第十六届庐山杯全国书画大赛银奖。2017年第五界梦想杯金奖。2017年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金紫荆杯金奖。2017年首届洛阳浙商杯优秀奖。2017年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报业集团主办,翰墨丹青新闻传媒杯全国书画大展优秀奖。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礼杯书画大赛金奖。

 2.jpg

作 品 欣 赏

3.jpg

刘万仓先生在众多表现题材中,尤其对牡丹情有独钟,通过大量的观察写生,把西方素描绘画的语言模式,融入中国画写意表现技法中,用现代人的视觉特征来营造画面,运用传统的点厾法和蘸色法来塑造各种牡丹花型:其层次变化多端,花瓣阴阳曲直翻转,立体感很强,逼真;用笔细里含放,刚柔相济,既有工笔画拖染成分,又有写意画之洒脱;恰当地处理了“形”与“意”的关系;既保持了其严谨造型,又飘逸活脱地挥写出牡丹花的润泽风姿,再现了牡丹那种雍容华贵,端庄瑰丽之风貌。其作品追求厚重高雅,真实生动,别具一格,深受专家与大众的青睐。

4.jpg

5.jpg

刘万仓先生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缀,勤于钻研各种技法,对中国的传统国画有一定独到的见解,作品被海内外文化馆站和书画爱好者收藏。

6.jpg

7.jpg

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打磨,刘万仓先生的绘画会更加炉火纯青,受到越来越多书画爱好者的喜爱和收藏。

8.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