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霍春阳弟子刘憲義写意花鸟画赏析

2018年09月10日 15:13:42  来源:美讯网

刘憲義,字逸尘, 1974年出生,中国美协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天津画院画家。毕业于天津美院国画系研究生。受教于何家英、霍春阳等名家。

1.jpg 

 2.jpg

霍春阳教授点评: 在这样一个浮躁、虚华的社会,可贵的是刘憲義一直坚定地走着“清心、务本”的创作道路。注重学习研究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精神修养;深入研究传统经典绘画,在用笔用墨及章法、造形上能够做到“不泥于古而不为时趋”这是十分难得的。特别是近来创作的一批作品基本功扎实,笔墨空灵、秀润、流出一种娴静、洒落、典雅、清新之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3.jpg

贾广健教授点评: 对于中国绘画而言,在当代完全对于传统笔墨的重复则没有意义,从刘憲義所表现的诸多题材来看,他在这方面有自己的思考。孔子言“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俗言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这当中他根植于传统花鸟画的研究和创作,可谓心无旁骛。对他来说,他愿做为“智者”还是“仁者”,是“乐水”,还是“乐山”,我想他会在艺术的道路上有自己明智的选择。

刘憲義,字逸尘, 1974年出生,中国美协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天津画院画家。毕业于天津美院国画系研究生。受教于何家英、霍春阳等名家。 其绘画主攻花卉、翎毛,更善梅、竹、菊,荷花、芙蓉等传统题材。在吸收老师的学术思想的同时,刘宪义的画中融入了了自己的感悟,提高了认知,探索着自己的艺术道路。笔立骨、墨生肉,笔提神、墨生彩,长期坚持这样一种练习和创作,追逐“笔墨精神”的至高境界。绘画作品发表于多家报刊杂志,在北京荣宝斋、京津等地多次参展,做为国礼赠送给外国政要,被中央电视台、天津市政协、广州白云机场和收藏家、书画爱好者收藏。

4.jpg 

 5.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