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央视朱军:都知道我拿话筒30年了,其实我拿画笔已经四十多年了

2018年08月29日 11:13:37  来源:美讯网

“大家都知道我拿话筒30多年了,其实大家不知道,我拿画笔已经四十多年了”,朱军说。都知道朱军是名嘴主持,你可知道他还是个“画家”?

1.jpg

少年时的朱军,梦想根本不是上电视,连主持人是做什么的都不知道。那时的梦想正是今天才拿起的画笔。

2.jpg

3.jpg

2008年,朱军拜范曾先生学画。据说,范曾看中的并不是朱军的“画技”,而是那种鲜有的“灵”和肯下苦工的“笨”,这种灵与笨也正是朱军主持生涯成功的秘诀。数十年的采访、主持生涯,尤其是书画艺术家《艺术人生》的做客,使他有更多书画艺术的积淀。 范曾曾谈朱军:“跟我学画以后,狐朋狗友少了。”

4.jpg

朱军临摹的《八十七神仙卷》,气势具备,令观者俯首端详。长卷由中国美协刘大为主席亲笔题写引首:“镕古铸今笔墨人生——朱军精摹八十七神仙卷为潜心绘事之要旨”。从这些画卷里,看到的是一个与素日相识不同的朱军,完全是一位被主持事业耽误了的画家。

5.jpg

著名美术理论家、批评家邵大箴先生对朱军给予了高度评价:绘画这件事,包含了“技”与“道”两个层面,对艺术家来说,技术与技巧是不可或缺的基础,但作品要达到一定的境界,则必须有主观精神的融入,有全面修养的支持。画品是人品的反映,是评断绘画创作的重要标尺。一个人的绘画技巧不可能尽善尽美,但只要对绘画格调有所自觉,那么他未来的绘画空间将是广阔的。

6.jpg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表示,“我们所处时代的文艺繁荣发展为文艺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条件,朱军向绘画领域的跨界拓展,正是时代的机遇。朱军作画,不仅出自对美术的兴趣,还出自用画笔寄托情怀的理想。”

7.jpg

8.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