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齐白石经典虫草作品集萃,邀您共赏!

2018年08月27日 10:30:09  来源:美讯网

齐白石(1864年1月1日─1957年9月16日),生于湖南长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人。原名纯芝,字渭青,号兰亭。齐白石是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世界文化名人。擅画花鸟、虫鱼、山水、人物,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造型简练生动,意境淳厚朴实。所作鱼虾虫蟹,天趣横生。

齐白石在绘画艺术上受陈师曾影响甚大,齐白石同时吸取吴昌硕之长。齐白石专长花鸟,笔酣墨饱,力健有锋。但画虫则一丝不苟,极为精细。齐白石还推崇徐渭、朱耷、石涛、金农。尤工虾蟹、蝉、蝶、鱼、鸟、水墨淋漓,洋溢着自然界生气勃勃的气息。

在中国绘画史上,齐白石是一朵独立于任何流派之外的奇葩。齐白石在花鸟、人物、虫草、山水方面的建树在中国绘画历史上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今天,书画君就带大家一起欣赏齐白石经典虫草作品,具有别具一格的艺术魅力。他对虫草的描绘给他整个绘画人生画卷上增添上了一个点睛之笔。

1.jpg

紫藤蜜蜂

2.jpg

竹笋草虫

3.jpg

知了图2

4.jpg

长寿

5.jpg

知了图

6.jpg

五蟹

7.jpg

蚱蜢

8.jpg

玉簪草虫

9.jpg

万事不如把酒强

10.jpg

丝瓜小蜂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