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你看或不看 他就活脱脱的在那里

2018年08月25日 15:16:39  来源:美讯网

1.jpg

你看或不看 他就活脱脱的在那里

文章来源_网络

朱新建是一种当代水墨画的创始人之一,这一水墨画是把传统和当代联系在一起。他是一位大师,他不得不提前结束人生之路。而剩下的人当中,没有很多人拥有他的勇气、力量和天才继续他开启的道路。

2.jpg

朱新建非常博学,饱览群书,并研究过各类型的艺术作品。他的修养不是纸上谈兵,而是他为人的一部分,并通过他成为艺术的一部分。他喜欢讨论艺术,极有见地,常常口若悬河。他吸纳了自己需要的东西,从黄宾虹的山水到色情照片。他对知识的通化能力与他的用笔一样,潇洒自如。

1.jpg

水墨艺术更多地是表达一种态度,而朱新建则是全面地体现了这一点。说他是新文人画的代表,现在看起来,更多的是这一态度把他和古代文人画结合起来,这比他的技巧和主题更有理由。是这个态度,不是笔法,也不是主题,只有从这个角度来说他才是“新文人画”的代表。

4.jpg

画画对他来说是表达生命的必经手段,跟呼吸和说话一样。他完全可以不分地点和条件画画,只要一个支撑物就够了。绘画的过程是他作为艺术家的全部意义,作品完成之后似乎与他已无关系。

5.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