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画家邱汉桥《福日》欣赏

2018年08月14日 16:30:04  来源:美讯网

1.jpg

邱汉桥 《福日》

邱汉桥,字抱扑子,湖北人,思想家、是我国成就卓著的山水画大家。是中国当代绘画“北势南气”大格局理论思想的倡导者。当代艺术美学新哲思“忘我忘象”理论的创立者。当代绘画新理论发展纲要“十八字”法:“悟老庄、追汉唐、学五代、习宋元、观明清、显当代”。“锤头皴和水润墨涨法”是邱汉桥在中国绘画近两千年来技法创造中的第三十六皴法。

邱汉桥25岁作品《秋泉》《霜月花》《三月扣林山》《乡梦》等入选辽宁省美术大展并入选文化部国外巡展和全军美展。30岁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同年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32岁作品《外面的世界》获法国尼斯国际双年大展最佳作奖,33岁作品《三月寻故里》获中日艺术大展铜奖。36岁作品《世纪魂》获全国第八届艺术大展最高奖。40岁作品《丰碑》获香港全球华人艺术大展特别金奖。43岁作品《雨后斜阳》参加国际大展并荣获和平金奖,联合国秘书长安楠签发奖牌及证书。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武警总部专职画家,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成员。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