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张大千最凉快的画:看后神清气爽

2018年07月31日 14:13:41  来源:美讯网

现在炎炎夏日,大家都在想尽办法消暑。看看张大千这些凉快的画,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张大千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最具传奇色彩的泼墨画家,特别在山水画方面卓有成就。

1.jpg

张大千.泛舟图。

梅子黄时日日晴,小溪泛尽却山行。

张大千.碧峰古寺。

《碧峰古寺》画面如同直挺高山耸立面前,气势摄人,近景水草密而不乱,层层迭迭于氤氲水气中,浓重的青绿色彩夹着水分,泼在画面自上而下,或沉淀、或相融,如同山壁间光影幻化,颜色自云岚中透出,石壁肌理若隐若现,神秘且华丽。

2.jpg

张大千.深山云岚。

深山幽谷,森森烟岚,沉厚的山势,隐隐地露出深邃宝石般的颜色。整幅作品看似仍然保持著湿润,云雾氤氲,令人有清凉的感觉,山顶迎著光,似乎景致可以无限的延伸,山外有山。

3.jpg

张大千.桃源图。

题识:种梅结实双溪上,总为年衰畏市喧;谁信阿超才到处,错传人境有桃源。摩耶精舍梅甚盛,二三朋旧见过吟赏,欢喜赞叹,引为世外之欢,且谓予曰:自君定居溪上,卜邻买宅种花,鸡犬相闻,灯相照,君欲避喧,其可得乎?相与大笑!予时方作此图,口占小诗记一时笑乐,遂书其上。

4.jpg

张大千.春山行。

候馆梅残,溪桥柳细,草薰风暖摇征辔。离愁渐远渐无穷,迢迢不断如春水。寸寸柔肠,盈盈粉泪,楼高莫近危栏倚。平芜尽处是春山,行人更在春山外。

5.jpg

张大千.品茶对弈。

6.jpg

张大千.闲吟策杖倚天风。

7.jpg

张大千.松荫抚琴。

8.jpg

张大千.松荫高士。

题识:老松磊磊多奇节,冬无霜雪夏无热,根头更有千岁卷,向谁说与长生诀。

9.jpg

张大千.蕉荫消暑图。

10.jpg

张大千.松荫听琴。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