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笔法劲健水墨交融 画家张善成作品欣赏

2015年04月02日 11:53: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头像.jpg

张善成,1955年生于江苏徐州,祖籍山东,现定居北京。

中国工笔花鸟画家.江苏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徐州市青年美协副主席。曾就职于江苏师范大学。

他从小酷爱绘画,曾拜全国著名工笔花鸟画大师喻继高为师,专攻工笔花鸟,并于2010-2011年在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高研班深造。喜琴棋书画、诗词歌赋,画风偏于抒情、富有乐感,在长期的工笔花鸟书画创作中积累了大量的素材,创作了许多不同风格的作品,曾多次在全国、国际性大赛中获金、银铜奖,作品曾在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展出,并被中国美术馆等单位及国内外名人收藏。张善成曾获得“世界艺术名人书画家”荣誉称号。作品多次被 人民文摘,人民日报发表,并入编世界现代美术家大词典,世界名人录,中国当代美术界名人录,香港美术大展精品集,当代书画名家,中国花鸟画十大名家等刊物。

1982---1987年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工笔花鸟研究课程班。

1988年作品《迎春》在全国中国画大奖赛中获三等奖

1989年被徐州市画坛评为“十佳青年国画家”

1993年被评为“世界艺术名人书画家”

2005年在“徐州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

2009年入编文化部“中国艺坛十大名家”

2011年在“徐州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2012年赴法国卢浮宫参加“中国水墨百年展” 

IMG_0631.jpg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