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艺术鉴赏

妙笔生花绘丹青 画家蓝献诚作品欣赏

2011年09月23日 17:08: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画家蓝献诚艺术专栏  

 2011画 043.jpg

蓝献诚,男,1973年出生于甘肃省和政县,毕业于西北师大美术系,结业于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首届高研班。现为甘肃省临夏中学高级美术教师,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理事、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主席,中国文人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研究院会员、甘肃省美协会员等,作品多次在全国各类书画大展赛中荣获特等、金、银、精品、优秀等奖项,同时授予“当代书画艺术名家”等多项荣誉称号。部分作品入编《中国中青年优秀美术教师作品集》、《中国书画艺术家》等多部大型艺术典籍,也有作品发表于《中国美术教育》、《甘肃教育》、《甘肃文艺》等报刊杂志。个从业绩入编《共和国精英档案、人物业绩卷》、《世界华人文化名人》、《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等多部辞书。美术作品《远古回音》入选全国第八届工笔画大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并收藏。成功举办了《蓝献诚工笔画鸟画展》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2007年在全国中小学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中组织辅导的学生成绩突出,本人评为全国模范辅导教师一等奖。同年在首届“金紫荆”中国美术教师作品选优活动中荣获“金紫荆”优秀奖,本人被授予“金紫荆”奖优秀美术教育工作者称号。在第五届全国师生优秀美术作品评选活动中,学生成绩优异,本人荣获“辅导奖”。在全国首届《畅想未来》杯中小学书画摄影作品大赛中组织辅导的学生整体水平突出,本人评为“全国优秀辅导教师奖”。参加的第二届《畅想未来》杯全国书画大赛中组织辅导的学生整体水平突出,本人评为“全国优秀美术教师”奖和甘肃赛区“优秀美术教师奖”。 2008年美术作品《群英会》、2009美术作品《醉沐春风图》分别在中国教育学会美术专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美术教师书法美术作品大赛中荣获专业组二等奖。论文《高中艺术班美术教学的思考》发表于《中国基础教育研究》。

照片 169.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