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名画欣赏

相濡以沫六十载 笔墨和唱百年歌

周守涛/文
2009年10月27日 10:32:5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郭公达艺术专栏  

郭公达先生以“新安画派”的笔墨技法、黄宾虹的笔墨特点与自己对大自然的感悟熔铸在自己的艺术作品中。他的画有种浓情激越、吞吐天地的气势;有着浑厚灵秀黄山和奔腾不息长江文化的魂魄。做到了远观其势磅礴、粗狂不失法度;近观其质精致、耐人寻味。画中常常有开有合、巧于布白。他泻胸中之丘壑、泼纸上之云山,使大好河山的雄浑壮阔、隽永深邃动人的景观跃然纸上。
郭公达先生的山水作品流淌着诗一般的韵律,仿佛纯朴动人的歌谣。他的作品越过画面,把人的思绪带向更为遥远的遐想空间。
巾帼不让须眉,同样取得骄人业绩的还有他的夫人李碧霞 。

李碧霞,江苏徐州人,毕业于江苏省国画院。1977年调入安徽大学艺术学院任教,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安徽省文使馆特邀画师,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上海东方国际文化学院客座教授等职。曾出版个人画册及参加全国性画集五十多部,名字被编入《中国现代美术家大辞典》、美国《世界名人录》等。

如今,李碧霞女士凭着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深厚的基本功和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奋努力,使她的工笔花鸟笔墨严谨洒脱、色彩典雅、构图精巧、立意清新;偶作写意, 浑厚华滋、笔畅墨酣、韵味十足,既有传统功力,更有鲜明的时代感。她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出并多次获奖,在业内和社会均有良好的美誉度。

作为他们的小老乡,我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取得累累硕果而感到由衷的高兴,让我感受更深的,则是这对夫妻几十年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伉俪情深所演绎人生美好情缘的佳话。
“苍龙日暮还行雨 老梅逢春更着花”,愿这对情系丹青、求索无尽的伉俪画家,在艺术与人生的园地里,继续结出累累硕果,合唱百年之歌。

郭公达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