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名画欣赏

厚重典雅精致通透 林跃油画作品欣赏

2010年09月15日 15:11:5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林跃艺术专栏  

林跃,1961年出生,原籍山东,1987年四川美院绘画系毕业,现任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四川省艺术创作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长江画院油画院院长。

林跃专以藏獒为创作题材,在近十年中他创作出了非常丰富而深刻反映藏獒生活的艺术作品。由于林跃深入的表现出了藏獒的忠诚、坚韧、威严及矫健。使林跃的藏獒油画具有了深刻的象征意味。他的作品不仅体现出了当代的核心价值观——忠,同时体现出他对生命的关怀——爱,而林跃油画中所表现出的有关生命母题的哲学基石——和,更是与时代相契合的一种对生命敬畏的哲学思想。

他的作品具有极强的时代感、极高的艺术成就和美学基础。从而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2007年12月,他的油画《藏獒》受邀参选了“巴黎大皇宫国际艺术沙龙”展;并被法国《艺术首都》杂志刊登。2009年,美国纽约商务出版社出版发行了《东方画獒大师林跃油画作品集》,他的着作和油画被美国哈佛、耶鲁大学收藏。美国各大媒体以“林跃藏獒油画惊艳美国”、“林跃藏獒油画让世界从另一个角度认识中国”来高度赞扬林跃的艺术成就。

《雪域盛装》 157x420 2006年.jpg

《雪域盛装》 157x420 2006年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