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曲靖市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3年09月02日 10:55:3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8月30日,曲靖市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曲靖市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理事协会工作报告及《章程》;选举产生了曲靖市书法家协会第四代表大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朱从凯当选新一届书协主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和亚宁,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朱兴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在开幕大会上指出,会议的召开,是全市书法家协会的一件大事,对促进书法艺术繁荣发展有重要作用,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特有的艺术形式,曲靖历史文化悠久,爨宝子碑、爨龙颜碑更具独特魅力,曲靖作为二爨之乡,养育了大批书法家,书法家协会成立以来,市级会员发展到324人,省级会员有98人,国家级会员有13人,并有上千件作品参加各种展览、比赛活动,并取得很好的成绩,曲靖市书法家队伍不断壮大,创作水平不断提高,这些和书法家协会会员们的努力分不开。和亚宁希望,曲靖书法家协会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履行好协会职能,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协调、联络、服务的作用;广大书法家进一步开拓创新,激发书法爱好者的积极性,努力培养德艺双馨的人才队伍,把书法家协会建成温暖、和谐之家;要以二爨为载体,结合时代要求,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要进一步提高品质修养,不断提升全市文化底蕴,树立好、维护好书法家的社会形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曲靖书法艺术的影响力。整合资源,继续增强“走出去”的意识,协同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外地、外省书法界的联系,联合举办创作、展览和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不断拓展“爨乡福地,人文曲靖”在全国的影响力。

自2008年8月,市书协三届理事会议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坚强领导和省书协的帮助指导下,市书协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努力,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遵循“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时代主旋律,提倡多样化,以繁荣创作为重点,坚持书法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协调、联络、服务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多年来,市书协始终坚持“夯实基础、百花齐放,刻字主导、爨体有先”的指导思想,特色鲜明、成果显着,特别是刻字艺术创作尤为突出,在曲靖市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创作队伍不断扩大,并形成了大气磅礴、粗犷豪迈的创作特色。在全国第七、八、九届现代刻字艺术展中,曲靖市入展全国刻字展作品数量列全省之首。陈俊宏获全国第四届扇面展优秀奖,实现了曲靖市书法创作在全国大展中获奖作品零的的突破(省内亦然)。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