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2013年08月29日 10:01:1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8月25日,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大企业、高校、部队和省直机关的84名代表出席了大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开幕式由山东省青年书协第三届主席团主席黄斌主持。中国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文化部青联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和浙江、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宁夏、湖南、上海、深圳、成都等10余个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发来贺信贺电。山东省青年美协主席李怀杰代表各青年社团向大会致贺词。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省青年书协第三届主席团副主席兼秘书长于剑波所作的题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续写山东青年书法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的《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山东省青年书协第四届领导机构。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代表兴致勃勃参观了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菁英作品展,入展的80余幅作品的作者都是省青年书协的创作中坚力量。

大会认为,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作为共青团山东省委主管的省属青和艺术社团和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的会员团体,是团省委和省青联联系书法艺术界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青年书法家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平台和阵地,是繁荣青年书法艺术事业、建设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的生力军。近年来,山东省青年书协围绕中心工作,自觉服务大局,聚力文化建设,推动艺术创作,促进文化交流,真诚服务社会,倾心培育人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推进我省书法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大会号召全省广大青年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思想和文艺方向,坚持“三贴近”原则,奉献社会,服务大众,在继承中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厚重多元的“齐鲁书风”文化品牌,不断创作出具有时代精神、青春活力和山东特色的精品力作,努力开创我省青年书法艺术事业和青年书协工作的新局面。

于剑波当选为山东省青年书协第四届主席团主席,郭强、武斌、邹方臣、张树新、陈靖、王培伟、嵇小军、于江等8人当选为副主席;李成军、党现强、董庆哲、刘海峰、沈瑶琴、耿国生、景彪等7人当选为主席团委员;李成军任秘书长。

在山东省青年书协四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推举张业法、顾亚龙、李向东、黄斌等4人为名誉主席;聘请王始钧、纪君、陈威光、陈杰、李春雷、姚东升、袁承光、靳永、谢长伟、窦希铭等10为顾问。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