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滨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3年08月21日 09:18:0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8月11日上午,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增金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于剑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董吉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冠文等出席大会。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于江当选为新一届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

谢宁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青年书法爱好者表示问候。他指出,滨州市青年书协作为凝聚全市青年书法精英的社会团体,要进一步团结带领全体会员,认真学习,勇于创新,着力培养书法人才,努力创作精品力作,为推动青年书法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要创新发展思路,丰富工作载体,努力把青年书法家协会建设成为团结协作、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青年组织。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强化责任,打牢协会发展的组织基础、资源基础和作风基础。

韩增金对新一届滨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能够努力体现出三个“先进性”:要在书法学术、艺术上体现先进性,要在市直群体组织中体现先进性,要在团体形象打造、整体素质提高上打造先进性。希望滨州市青年书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书法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厚德载物,提高文化自觉,积极弘扬、传播和引领优秀文化,服务大局,服务大众,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陈杰对上一届青年书协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回顾和总结。9年来,全市青年书法作者的成绩不断提高,一批一批书法人才不断涌现。其间,滨州市青年书协不断开展书法活动,参与各项展览取得可喜成绩。会员又有4人加入中国书协会员,36人加入省书协,1人增补为省书协副秘书长,4人被选为市书协副主席,6人被选为市书协主席团委员,6人被任命为市书协副秘书长等。

新当选主席于江就今后滨州市青年书协工作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要努力适应当前全国书法界的新形势,让优秀的书法艺术走向大众,为滨州经济文化的发展发挥应有作用。今后,青年书协将搭建新媒体平台,开展异彩纷呈的书法交流活动,加强基层间的书法交流;加强信息平台的建设,加大服务力度,切实为会员提高素质、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搭建舞台、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