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厦门市书法家协会第六届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3年07月11日 09:54: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7月10日下午3时,厦门市书法家协会第六届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厦门市青少年宫隆重召开。会议由厦门市书协副主席王元主持。

厦门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起,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汝勋,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夏爱新,厦门市书协主席刘堆来,厦门市书协副主席王元,厦门市书协副主席朱子辉,厦门市书协副主席李世平,厦门市书协副主席李诗斌,厦门市书协副主席谢荣仁和近百位市书协会员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厦门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起作出重要讲话。他首先传达了4月28日召开的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并积极肯定了厦门市书协换届后,新班子取得的新成效。最后,林起也对市书协及其会员提出要求,希望每位会员提高自身的水平,同时要求书法协会应服务于会员,为会员提供更好的平台。

按照会议议程,厦门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李世平宣读了《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年度表彰细则》,激励机制的具体化,将调动广大会员的创作热情,鼓励更多会员参与书法创作,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从而参加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各项书法展览竞赛活动,为厦门市书坛争夺更多荣誉。

厦门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起为叶韶霖颁奖。叶韶霖,自署铸石楼主,毕业于山西财经学院,师从书法名家田树苌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厦门市书协常务理事。在2012年度,叶韶霖创作的5件书法作品入选全国展,受到市委宣传部的表彰,市书协决定奖励叶韶霖。

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汝勋会上致辞,对市书协的工作开展给予肯定、鼓励及细致的指导。

省文联、省书协拟从2013年起举办“八闽丹青奖”首届福建书法双年展,旨在通过双年展检阅和创作一批书法精品力作,推出八闽名家新人,为我省书法家提供更新、更高、更广的创作和展示交流平台。市书协主席刘堆来就关于“八闽丹青奖”有关工作的补充说明,并通报市书协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计划。

据悉,厦门市书法协会接下去将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八闽丹青奖”首届福建书法双年展、福建省第七届百花文艺奖和厦门市首届篆刻艺术展等活动。

下午5时,厦门市书法家协会第六届第三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