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在京成立

2013年06月28日 10:10:4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月22日,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在北京召开,标志该协会正式成立。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章程》。《章程》规定,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是全国新闻出版系统书法家自愿组成的书法专业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新闻出版界广大书法家、书法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新闻出版事业,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现代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该会成立后经过一定程序,将成为中国书协团体会员,接受中国书协领导。

会议还确定了首届组织领导机构:中国书协名誉主席、人民美术出版社原副总编辑沈鹏,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出版集团董事长赵长青担任名誉主席;首都师范大学书法研究院名誉院长、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担任总顾问;王云武担任主席;王兴家、吴川淮、张百新、邹庆国、林阳、孟庆利、梁永琳、崔建聪担任副主席。王兴家兼秘书长,温存任常务副秘书长,彭一超、刘建军、赵伏奇任副秘书长。

会上,该协会首任主席王云武作了题为“努力做好新闻出版书协的工作,更好地为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的主题讲话。他在讲话中分析了协会成立的意义和优势,对协会的工作宗旨、任务等作了全面部署。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