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景德镇市青年书协第二次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2013年05月27日 10:38:5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5月26日上午,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我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光辉以及市文联、市旅游局、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相关领导、成员出席了会议。他们在总结协会成绩的同时,对协会的未来发展积极谏言,共同出谋划策。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景德镇市第二届青年书法作品展。
 
会上,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开潮作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协会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客观地评价;通过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以及第二届常务理事成员名单,汪开潮为协会第二届主席。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第二届青年书法作品展。汪开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协会成员近百幅作品,这其中既有纸质书法作品,也有陶瓷书法作品。在展览现场,不少人都对所展作品中笔酣墨饱,雄健洒脱的书法惊叹不已,尤其是其中不少陶瓷书法作品,将书法艺术与陶瓷艺术完美结合,带给人别样的艺术享受。汪开潮告诉记者,举办这次展览,正是对协会工作成果,在弘扬书法艺术道路上不断努力的展示。他也希望能借这次展览,为众多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据了解,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成立于2007年。在成立的6年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的关怀下,在市书法家协会前辈们的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文艺方针,积极开展书法创作、展览、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等各类活动,成员由成立之初的83人,发展到现在的200余人。6年来,协会成功举办各类书法展赛多次,如2007年的景德镇市首届青少年书法大赛,2010年“泥火翰墨十二人”陶瓷书法展等。协会还注重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拓宽会员艺术视野,结合地域优势,不断开辟陶瓷书法艺术新天地,并坚持服务基层群众,用书法艺术回报社会,为全面提升瓷都青年书法水平,弘扬陶瓷书法艺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