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景德镇市女书法家协会成立

2013年05月23日 09:22:3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5月18日,景德镇市女书法家协会举行了成立大会,数十名女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为繁荣和发展我市书法艺术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值得一提的是,首届会员中有半数是女陶艺家,她们参加女书法家协会的目的是为了让书法与绘画相得益彰,使自身的艺术修养更加全面。

据景德镇市女书法家协会会长林雪介绍,景德镇市女书法家协会从筹备到成立经历了两年多时间,最后在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景德镇市文联以及市民政局的关心支持下成立,并得到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书法家和爱好者的支持,珠山八友后代、着名女陶艺家毕德芳担任名誉会长。

近年来,在景德镇市书法家协会和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努力下,景德镇的书法和陶瓷书法艺术得到了蓬勃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骨干力量,为瓷都的书法事业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打下了后备力量的坚实基础,为瓷都的书法事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接班人。在书法形势大好的趋势下,成立瓷都女书法家协会是时代的召唤,也是历史的必然。

“景德镇是个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文化底蕴让现在的景德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女陶艺家。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艺术家,我们不仅要把画画好,还要把字写得更漂亮,使书法和绘画相得益彰,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作为首届会长,林雪本人既是一位书法家,又是一位陶瓷艺术家,她认为,女陶艺家应该向前辈艺术家学习,使得自己的技艺更加全面,肩负起历史的重任。

谈及协会成立后的工作,林雪介绍,协会会借助文化大发展的契机,开展各项有利于书法创作的书法展,并着重开展陶瓷书法创作的研究和展览,力争实现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