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宣汉县书协赴“中国书法之乡”学习取经

2013年05月16日 09:53:2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近日,宣汉县书协负责人刘德述、秘书长向绍琦、顾问韩加贵等一行人,自费去“中国书法之乡”金堂县学习取经。

金堂县文化底蕴深厚,风景秀丽,有天府水城之称。尤其是书法活动开展有创意、有特色、有成就。金堂县书协设在文联院内,有专门的办公场所、办事人员、每年60万元的活动经费、800多平方的展厅与活动阵地,大小书法室有三个。文联主席尹金红和秘书长小王写就一手好字。着名作家、书法家流沙河就是该县城厢镇人。在一代一代大师的引导和带动下,近两年成就突出,在全国都有影响。书法作者汤文俊、怀昭等在“谢无星纪念书展”、“臣念贴书展”和“行草书大展”等全国大赛中获奖,有国家书协会员10余人。
  
宣汉县书协一行与金堂县书协尹金红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金堂县书协的阵地建设和名家书画,并在书画活动室现场书写,切磋技艺,交流心得。
  
在返回途中,宣汉县书协一行还在成都参观了四川省老年书画展。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