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中国书协全国书法等级考试首次在南京开考

2013年05月06日 09:24:1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书法等级考试,今天在我市游府西街小学开考。

中国书法家协会是我国书法最高学术权威机构,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等级中心是海内外普遍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论证机构,本考级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试中心统一命题、统一评审、统一发证。

考试科目划分为硬币和毛笔,等级分为1-10级。毛笔10级为入会级(通过10级后既具备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资格)。来自全市的1000多名业余书法爱好者参加报名考生经严格审核,只有270名考生获得最后的考级资格,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还在上幼儿园,最大的已是市老年大学七十多岁的学员,有不少考生是过去参加过省内其他书法类考级,今年转而报考国家级书法考试的,这些家长及考生完全是冲着中国书法家协会金字招牌而来的。本次考级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中心颁发文化部全国社会水平考级中心监制的全国性、国家级考级证书。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