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中国书协硬笔委召开全委会

2013年04月26日 11:22:2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4月12日至14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届硬笔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书协副主席、硬笔委主任吴善璋,济南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讯谟将军,中国书协硬笔委副主任张铜彦、张华庆,全体委员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书协硬笔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张艺群主持。

敦煌研究院研究员、文献研究所所长李正宇为全体与会人士做了题为“硬笔的出现与硬笔书法绵长的历史”的学术讲座。吴善璋就硬笔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和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如书法文化产业、公益慈善等发表了看法。张华庆就中国书协第六届硬笔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中国经典名篇硬笔书法系列字帖》的编辑、出版工作,向会议做了报告。

会上,与会委员们还结合会议内容展开了讨论,分别就中国硬笔书法事业的发展和中国书协硬笔委与中国硬笔书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合作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