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通渭县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

2013年01月14日 10:02:5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近日,通渭县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这是继该县被命名“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书画产业先进县”后,又获得的一张烫金文化“名片”。

围绕创建“中国书法之乡”,该县确立了“文旅名县”战略,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书画产业的开发。县上多方筹资建立了通渭书画院,成立了文化产业协会、教育书画协会、硬笔书法协会和成文书画、晓亚书画等多个书画经营公司,并投资建成了省内一流的专业书画展馆。目前,全县从事书画创作者3000余人,爱好者8000多人,有县级以上协会的创作骨干500多人,其中中美协会员5人、中书协会员27人,省美协会员50人、省书协会员56人,有218名作者的600余幅作品在各级各类展览中获奖。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