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自贡市荣县书法家协会成立

2013年01月07日 09:24:3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月5日,自贡市荣县书法家协会正式成立。陈顺帆被选举为荣县书法家协会首任主席。

据了解,荣县是中国诗书之乡,蜀中五老七贤之一赵熙和当代着名诗人、学者、剧作家、书法家柳倩都是荣县人。目前,荣县有书法爱好者近2000人,近年来,他们活跃在书法舞台上,每年创作近1万幅作品。他们用手中的笔,描绘了荣县经济和社会的巨大变化,讴歌了勤劳善良的70万荣州儿女。

据了解到,书法协会的性质是荣县县委领导的、荣县境内书法家和书法团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书法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当日,还举行了荣县首届天禧杯“书法篆刻大奖赛”颁奖。颁奖仪式上,坐在轮椅上被推上领奖台的残疾人伍学军特别受关注,他的作品获得毛笔书法三等奖。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