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第二次考试在莱芜举行

2012年12月27日 09:23:5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2月23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第二次考试(莱芜地区)在莱芜贵都大酒店举行,共200余名学员参加了考试。其中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

本次考试分为3―8级,其中参加7级考试的100多人,参加8级考试的20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兼创作委员会主任、考级委员会副主任亓汉友先生担任本次考试巡考。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考试分为1-3级,4-6级,7-9级,10级,共四个等级。考级考试题目、现场监考、考试评选均由中国书协书法考级中心负责。评委评审考生作品时,按照考生实际报考的级别进行评审,不按考生实际水平提高或降低考生级别。同时,取得10级的考生享受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待遇,并由省书法家协会推荐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

考级委员会副主任亓汉友先生向记者介绍,书法等级考试始终以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遵循艺术教育规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和自愿应试的原则。书法考级作为一项书法爱好者们的专业展示平台,促使广大书法爱好者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获得宝贵经验,推动了莱芜书法艺术事业的发展、繁荣。

中国书法家协会是经文化部正式批准的全国性书法艺术考级单位,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在山东确定的唯一主办单位,莱芜市文联是山东书法家协会批准的中国书法家协会在莱芜地区书法考级的唯一承办单位。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