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考级中心在河北成立揭牌

2012年12月24日 10:42:0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2月22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考级中心在河北省人民会堂举行成立揭牌仪式。中国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国家书法考级中心主任崔志强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言,省常委、宣传部长艾文礼为考级中心的成立发来贺信,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各市区承办考级机构负责人以及省会书法界名流和书法爱好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考级中心的成立有着深刻的社会和时代意义。刚刚闭幕的“十八大”明确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在这样一个时代大背景下,河北风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进一步繁荣和发展书法艺术为己任,凭借着十多年在文化传媒界的经验和实力,于今年8月13日,顺利通过了中书协的严格审核,授权成立了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考级中心。

据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考级中心主任曹晓林女士介绍,河北省书法考级工作已经在石家庄、保定等地展开,随后将在邯郸、张家口、秦皇岛、邢台、沧州、衡水等地开展授权承办单位并设定考点等工作。

曹晓林主任表示,考级中心将全面负责全省范围内的书法招生、培训、考级、注册教师培训认证和所辖市星级单位授权、授牌考评及管理工作,同时将开展名家字画推介、书法大赛策划和组织、书法艺术品展览等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发现和培养书法人才,更好的弘扬和发展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河北文化服务体系。

据悉,省会石家庄首届书法考级将在年底举行。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