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中国书法家协会上海考级中心首期师资认证举行

2012年11月19日 09:32:3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1月18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上海书法首批注册教师资格证书和考级考生等级证书认证、颁证在上海人民武装学院举行。上海市部分老领导、上海警备区领导和上海各教育培训机构、社会各界名人及书法注册教师、考级考生代表近200余人出席颁证典礼,同时师生优秀作品交流展览。

中国书法家协会上海考级中心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走文化艺术的科学发展、稳步推进健康之路,制定并贯彻了"打牢基础、多方合作、保证质量、规范运作"的方针,得到了广大书法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的认同和支持。从首期考试认证的上百名书法注册教师和一批考级考生、星级教学会员单位的成绩,反映出中国书协在上海开展的书法考级活动,适应了当前上海书法教育行业专业发展、中小学"书法进课堂"和广大书法爱好者追求更高层次目标,为书法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

此项活动将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陆续展开,为全国书法行业在普及书法教育、开展书法考级和弘扬书法艺术国粹方面创造了全新的模式:一是坚持以传承书法国粹艺术、发展书法大文化和普及书法教育为基本宗旨。二是坚持书法考级活动的规范化和系统化,把书法考级、书法教师师资认证和培植书法教育主阵地--建立书法教学星级会员单位有机结合,三位一体,构建了书法考级的全新综合平台。三是坚持把社会效益传承国粹、弘扬书法文化,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为基本任务放在书法考级的首位,摒弃了在书法培训、教学、考级中所显现的功利倾向,是在文化教育中科学发展观和书法事业发展的工作原则及客观规律体现。

中国书法家协会上海考级中心,把每年八一建军节、九九重阳敬老节和新年春节等4次书法公益活动做实做好,并为社会弱势群体残疾人员提供书法学习免费培训及义务教学,坚持做军民共建书法文化等实实在在的文化公益事业,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教学单位及社会开展广泛的服务。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