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中国书协玉树举行“兰亭小学”捐建授牌仪式

2012年10月22日 09:26:2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0月16日下午,中国书协在玉树州玉树县隆宝镇中心寄宿学校举行“兰亭小学”捐建授牌仪式。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等领导,辽宁省文联、青海省文联领导,省书协领导以及玉树州、玉树县、隆宝镇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赵长青代表中国书协讲话,他说,两年多前发生的玉树强烈地震,使玉树人民遭受了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灾难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中国书协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在自发捐款捐物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赈灾和帮助重建。援建玉树“兰亭小学”就是中国书协支持玉树重建的一项重要举措。“兰亭小学”的建设,得到了玉树州委州政府、玉树县委县政府及青海省文联的大力支持,中国书协指派专人进行实地考察协调,并做出决定。从此,在灾后重建的玉树大地上挺立起了这所富有特殊意义的“兰亭小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隆宝镇中心寄宿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课程开设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具备了“兰亭小学”的授牌条件,荣获“兰亭小学”的称号当之无愧。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在致辞中说,中国书协在玉树地震重灾区隆宝镇捐建“兰亭小学”意义重大,是中国书协对玉树灾区人民献上的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爱心,是中国书协对玉树灾后重建的重要举措,极大地鼓舞了玉树书法界和教育界。玉树隆宝镇“兰亭小学”的建立挂牌,是全国海拔最高的“兰亭小学”,我们一定要借这次“兰亭小学”挂牌的契机,继续大力帮助玉树县隆宝镇中心寄宿学校搞好书法教育,在抓书法人才培养上给予支持,使玉树隆宝镇“兰亭小学”建设在青藏高原上绽放异彩。

中国书协有关领导代表中国书协向隆宝镇中心寄宿学校授予“兰亭小学”牌匾。最后,参加授牌仪式的书法家还义务为“兰亭小学”和隆宝镇文化部门留下了许多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