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书协动态

中国书法家协会西部教育基地第十二期高研培训班开班

2012年10月09日 09:42:5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0月1日,中国书法家协会西部教育基地第十二期高研培训班在我市市委党校开班。这是自2003年中国书协西部教育基地成立以来在咸阳乃至陕西第一次办班。中国书协顾问、北京市书协主席林岫,中国书协顾问、西安交大教授钟明善,中国书协理事、陕西省书协主席雷珍民,北京大学教授、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李彬,中国书协西部教育基地主任刘宁等出席当日的开班典礼。

这次高研培训班由市文联、市书协负责组织协调服务,利用国庆长假,从10月1日开始到8日结束,共8天时间,来自西部省区的40多名有较高水平的书法创作者和爱好者参加培训,林岫、钟明善、汪永江、张辛等中国书法界的名家为学员授课。其间,老师和学员们参观了西安书院门、碑林和位于我市礼泉县的唐太宗昭陵,亲身体验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选在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第一帝都咸阳举办,不仅提高了大家的书法艺术鉴赏和创作水平,而且深切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和震撼。有学员感叹,咸阳本身就是中国书法的历史博物馆。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