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赛启动

2015年08月12日 11:37:4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8月10日下午,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吉利博瑞杯2015“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著名演员姚晨应邀担任大赛形象大使,并出席仪式。

作为“中英文化交流年”官方项目之一,大赛由中国日报欧洲分社暨英国公司承办,Chinalink伦敦有限公司策划执行,腾讯图片作为首席互联网合作伙伴全程参与赛事报道。大赛将面向全球,特别是中英两国的手机用户征集作品。“最美中国大奖”金、银奖获得者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于11月免费赴英国参加颁奖典礼。

据悉,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助理、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担任大赛评委会主席,联合英国皇家摄影协会CEOMichael Pritchard、中国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等构成了本次大赛权威、专业的评审阵容。

本次大赛旨在吸引中外手机摄影爱好者拍出自己心目中的“美丽中国”,从更丰富、更立体、更多元的角度,向国内外展示“美丽中国”的形象。大赛设有风景、建筑、人文、美食、家庭、在路上等六个竞赛单元,倡导参赛作品的新颖与创意,鼓励参赛者发现当代中国的人、情、景之中的真、善、美与和谐。

大赛组委会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步筛选,从每个单元各选出40幅优秀作品,并在大赛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展示。之后,组委会初选评审团将从每个单元各选出8幅作品进入终审。大赛最终将评选出“最美中国”大奖——金奖和银奖各1名,每个竞赛单元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其中,各单元的一等奖获得者将获组委会邀请赴英国出席颁奖典礼,并获得吉利提供的纪念银牌一枚。

本次大赛作品提交时间为2015年8月11日0时至2015年9月12日24时。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