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2015发现 新崖州之美”摄影大赛开镜

2015年08月05日 11:51:4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8月4日,“2015发现 新崖州之美” 三亚市崖州区历史建筑摄影大赛在崖州区文明门举行开镜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齐聚崖州,以他们独特的视角展示新崖州之美。

崖州是中国最南端的千年古城,在这里不仅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还有着众多历史悠久的遗迹及独具一格的古代建筑。无论是文化重地“崖州学宫”,还是千年古城“崖州故城”,以及民国骑楼建筑群等,都承载着华夏文明的历史建筑之美。如今,随着崖州区的设立,将有利于更科学地规划开发这块古老的土地,拂去历史的尘埃,让古韵绽放新的色彩。

简单的仪式后,摄影师纷纷将镜头对准了这些历史建筑,企图将每一个精彩定格。“这些历史建筑都很美,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不仅需要保护,也需要留下影像资料。”73岁的摄影爱好者罗桐认为,通过镜头将能更好地记录和展示崖州区古韵,唤起人们对文化遗产的广泛关注,从而了解和热爱崖州。

据介绍,此次举办的“2015发现 新崖州之美”三亚市崖州区历史建筑摄影大赛,旨在鼓励广大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通过镜头挖掘、发现崖州历史建筑的艺术之美、人文之美,对于崖州古代建筑的现状和保护情况做出真切翔实地记录和反映。在充分展现崖州区古城历史建筑风貌的同时,让公众认识崖州古城的古风、古韵、古建筑之美,推动崖州居民以及大众对崖州古迹、历史文化建筑的认识和保护意识。

据崖州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主题以崖州历史建筑为题材,包括崖州文明门、保平村明清建筑群、古民宅、骑楼街、学宫、古桥梁等诸种不可移动文物类型,从建筑整体、局部装饰皆可拍摄。挖掘崖州区域内的人文特色、地域特色、艺术特色。摄影投稿时间从8月初起至9月10日,投稿邮箱:yazhouxtb@163.com,评选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20日,最后在9月29日进行颁奖。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三亚日报》上公布。

大赛设4个奖项共36个获奖名额,其中金奖1名,奖金8000元;银奖2名,奖金各6000元;铜奖3名,奖金各30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各800元。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