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2015“良户·映像”摄影展开展

2015年06月29日 11:20:4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月27日,由山西经济日报、市摄影家协会、高平良户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良户·映像”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展厅拉开帷幕,共展出了100幅作品。据悉,展览将持续到7月10日。

今年2月,“良户·映像”摄影大赛在良户村中的金元遗存玉虚观中正式启动。在随后的三个多月内,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摄影家和各行各业的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他们穿行于良户古村的各个角落,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片土地上的唐石宋砖、门环照壁、良户人的喜怒哀乐。组委会共收到近两千余幅摄影作品,有晨光初照、余霞夕至、蹒跚学步的小儿、白发苍苍的老人、历经沧桑的古屋深巷、鳞次栉比的明清建筑等等,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不仅反映了当地淳朴的民俗乡风,更体现了良户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摄影界专家的初评、终评,最终共评出67个奖项,其中李东淳的作品《庭院深深》、邓平的作品《牧羊图》获得一等奖;王秀峰的作品《冬日良户》、康煜的作品《静谧》、毕文德的作品《良户印象》、杨光的作品《大家闺秀》获得二等奖。此外,还有11人获得三等奖,20人获得优秀奖,30人获得手机拍摄优秀奖。

据介绍,良户古村位于高平市西部,村民们居住在一座座精美的明清建筑中,村中纵横交错的小路两旁,木匠铺、铁匠铺、铜匠铺、典当行、磨坊、豆腐坊等等林立,真实地再现了明清时期丹河流域太行古村落的生活图景。村中的玉虚观历史建筑群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蟠龙寨侍郎府为晋城市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良户村被评为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