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首届中国黄河(西湾)摄影文化节举办

2015年06月26日 15:39:4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月20日,由吕梁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和吕梁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吕梁市首届中国黄河(西湾)摄影文化节在历史文化名村——临县碛口镇西湾村隆重开幕。来自全省的1000多名摄影家和艺术家参加李开幕式。西湾村支书陈毛琴首先致辞,吕梁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冯树廷介绍了文化节的情况,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武勇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最后,由吕梁市文联党组书记郭银屏宣布:吕梁市首届中国黄河(西湾)摄影文化节开幕!

此次活动适逢端午节,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协会特别策划组织端午节期间在我市著名的旅游景区举办摄影文化节这一活动,旨在弘扬传统爱国文化,传承了吕梁民俗文化,展现吕梁民间艺术,宣传吕梁旅游资源,提升吕梁摄影水平。有100多家摄影组织及个人拍摄的1200多幅作品参加了展览。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主要活动有摄影展览与评比、包粽子比赛、书法笔会、绘画展示、民歌表演、秧歌和广场舞比赛、篙火晚会和参观黄河崖画浮雕等。

本次文化节声势浩大,游客众多,古色古香的明清古建筑群、原滋原味的民歌表演、美轮美奂的摄影作品展、大气磅礴的现场书法展和绘画表演、热闹非凡的秧歌表演和包粽子比赛,鬼斧神功的天然水蚀浮雕......置身其中,令人留恋往返。

活动现场声势宏大,现场人头攒动,摄影界及各界社会名流云集,文化下基层,服务为百姓。活动获得社会各界的盛赞和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宣传了吕梁的良好形象,为下一届的活动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首届摄影展能圆满成功离不开西湾人民的鼎力相助,在这次活动的筹划组织举办过程中,大家深切地被西湾人民的淳朴热情所感动。在协会没有资金的情况下,西湾人民自发地筹钱捐物,有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自发地捐款300元表示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一个农村老妇人的觉悟尚能如此之高,这让我们看到了西湾人民的淳朴和坚韧。其他村民也你三百我五百捐钱协助村委把这个事情搞好,协调沟通各方面事宜,确保了此次影展的顺利进行。西湾村民这种爱集体顾大局的团结精神深深打动了大家,更坚定了我们宣传西湾的决心。我们这次活动所吃的每一粒粮食都是村民自发从自家家里拿来的,所吃的每一片菜叶都是村民自觉从自家菜地里摘来的。村民们为了这次影展已经忙碌了一个多星期,全民动员来帮忙此次活动,不仅不要报酬,还自发捐钱捐物。影展期间每天晚上,西湾村民自发等在村委门口,邀请影展人员去自家住宿,免费提供了一百多人的住宿。西湾村民如此地高风亮节,深明大意,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现在淳朴的民风是多么地难能可贵,这里仿佛是世外桃源,我们要把这里的美景和美好的风土人情宣传出去,使西湾名扬山西,名扬全国,名扬海外。让更多人来感受西湾的美。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武勇多次不辞劳苦深入现场进行指导。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仅是西湾的文化盛宴,也是山西的文化名片,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赞誉,为我们以后再搞大型活动积累了经验。这次活动的成功还要感谢我们的诸多工作人员不计报酬的无私奉献,他们是我们协会的宝贵力量。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