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首届安德烈·斯捷宁新闻摄影国际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2015年06月05日 11:50:5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首届安德烈·斯捷宁新闻摄影国际大赛颁奖仪式6月3日在“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国际多媒体新闻中心举行。来自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市的摄影师叶琳娜·阿诺索娃摘得本届大赛“特别奖”。

本次大赛由“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主办,以该通讯社特派摄影记者安德烈·斯捷宁的名字命名,旨在鼓励年轻摄影师提高专业技能。斯捷宁于2014年8月在乌克兰东部因公殉职。

大赛收到来自世界各地摄影师提交的约5000幅作品。参赛作品分为“重大新闻”、“当代问题”、“体育”和“日常生活”四大项,分别设有三个得奖名次,以及大赛“特别奖”。各大项的前三名由俄罗斯、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斯洛文尼亚、秘鲁、中国、叙利亚、伊朗和以色列参赛选手获得。每个大项前三名奖金依次为5万卢布(8卢布约合1元人民币)、3.5万卢布和2.5万卢布。“特别奖”奖金为50万卢布。

新华社是本届安德烈·斯捷宁新闻摄影国际大赛的信息和媒体伙伴。俄罗斯、英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多家机构也为此次大赛提供信息支持。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