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第27届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览在太原美术馆开幕

2015年06月04日 11:46:2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月1日上午9时,第27届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览在太原美术馆开幕。该展览由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北京摄影家协会、天津市摄影家协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摄影家协会、《人民摄影报》社主办,太原美术馆承办。

本届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是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讲话后的一次重要展览,是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摄影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艺术实践活动的一次大检阅。摄影展共展出了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摄影家的200幅精品力作。摄影家们把镜头对准现实生活,既有以当地民风民俗为内容,极富浓郁地方特色和生活情趣的精品,也有展示城市建设、社会新风,反映华北各地新风貌新变化的佳作。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华北五省市自治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淳朴的民俗民风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览始于上世纪70年代,迄今已历时40余载,是全国省市自治区大区域中历史最悠久的摄影联展,已成为华北地区五省市自治区摄影艺术交流和展示的重要平台,也是各地摄影合作交流的典范。

山西省文联主席张根虎,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太阳,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顾立群,山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建斌,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武勇,人民摄影报社社长温晓晗,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顾棣,太原美术馆馆长王鼎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主要负责人与200余摄影家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同期开展的还有山西参加历届全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获奖作品展以及胡钢锋当代摄影艺术展和郝建军纪实摄影作品展。

据悉,展出持续到本月10日。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