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摄影艺术专题大展“六一”齐集太原美术馆

2015年06月03日 10:07:4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月1日,摄影艺术专题大展在太原美术馆1、5、6、8展厅同步启幕,包括《第二十七届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览》《山西参加历届全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获奖作品展览》《格物新境—胡钢锋当代摄影艺术展览》《扎根基层聚焦民生—郝建军新闻摄影作品展》。本次大展将截至6月10日。

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览始于上世纪70年代,迄今已历时40余载,是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大区域中历史最悠久的摄影联展,已成为华北地区五省市自治区摄影艺术交流和展示的重要平台,也是各地摄影合作交流的一个典范。本届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共展出了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摄影家的200幅精品力作。摄影家们把镜头对准现实生活,既有以当地民风民俗为内容,极富浓郁地方特色和生活情趣的精品,也有展示城市建设、社会新风,反映华北各地新风貌新变化的佳作。

胡钢锋,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摄影工作室主任。从事摄影教育教学工作20多年。于2001年创办了山西省第一个摄影本科专业和影视摄影制作专业。此次展览以西部为主,涉及新疆、西藏和黄河两岸的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同时也有对事物的主观认识。他从1990年开始关注以西部为主的摄影题材,之后连续16年进入甘南藏族自治州,七进西藏阿里,几十次进入川西、云南、青海高原藏区。多年的行途中,他三次遭遇死神,更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和对生活的热爱。

郝建军出生于军人家庭,又长期工作在基层,特定的成长环境造就了他真诚质朴、豪气热情、认真严谨的独特个性和思想品质,并融入到他的摄影创作中,他立足本土地域,耕耘寻觅,不断在燃气事业这块艺术沃土上感受灵气,吸取营养,孕育自己的艺术风格。他用自己全部的身心感受和感悟生活,他曾多次冒着生命危险,随着抢险工人到施工现场,近距离地拍摄了《深夜抢险》《调压站》《带气接线》等作品。他的摄影作品,无不与他扎根基层、深接“地气”的人生经历有关。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