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丝绸之路上的中国穆斯林”摄影展走进孟加拉国

2015年05月28日 11:02:0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5月27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纪念中孟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丝绸之路上的中国穆斯林摄影展”日前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摄影展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和河南省文化厅主办,孟加拉国国家博物馆、孟中友谊中心协办。

为期两周的展览以图片形式展示了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中外贸易线路,也是一条文化传播交流的通道。一幅幅照片形象地展示了穆斯林文化的魅力,也对进一步促进中孟文化交流与合作,以及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扩大中原文化影响产生了积极作用。

此次展出的70张照片由我省著名回族摄影家白学义拍摄。白学义用20年时间行走在丝绸之路的古道上,深入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居住地,历尽千辛万苦拍摄了200多万张照片。这些照片再现了丝绸之路上的美丽风光,全面记录了穆斯林的宗教信仰、人文传承、建筑艺术、风俗礼仪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孟加拉国文化部长努尔,孟加拉国国家博物馆馆长乔杜里与众多孟加拉国人民一起参观了展览。精美的照片使前来参观的孟加拉国人民赞不绝口,也使他们对中国的穆斯林及当代中国的发展现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