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谧静﹠幻象”摄影艺术展在京展出

2015年05月25日 15:13:0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5年5月23日,“谧静﹠幻象”——史民峰摄影艺术展暨史民峰摄影艺术研讨会在龙影廊开幕。展览由摄影家解海龙和张荐林共同策划,共展出的36幅作品,是史民峰近几年创作的作品,从作品内容到展览形式都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经济日报社总编室副主任邓维,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王文澜,著名摄影家、贺延光、李少白、吕小中、宿志刚、唐东平、陈晓波、李恩中、寇胜利,以及北京印刷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出席了开幕式。

作者在史民峰创作过程中应用了独特的视野和多元的形式,实现了与传统摄影截然不同的空间格局与文化意识。他没有用我们常见的三度空间的造型,也没有用我们常看到的色彩,从展品中我们可以看到,他用了黑白影调和一些调色影调,并自然的融入进了当代艺术元素,进而形成其独特的艺术风格。作者竭力发挥“黑”之威慑力,强调黑与白的交织,推敲肌理的铺垫,经营着无声有序的生存空间,体现出一种结构之美。作品“负片式“的效果给人一种新奇独特的感受,大量黑白块面在画面上的布局体现出浓浓的中国水墨意味,画面的简洁单纯之美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汉画像石、画像砖。作品涉及自然风景、寺庙佛像等内容。这些作品画面空灵飘逸、似真似幻,与传统摄影作品差异极大,为当代影像创作带来一种新的思路,得到现场观展者的啧啧称赞。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维、王文澜,以及参会的摄影专家们都对史民峰的作品和艺术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大家也就当下摄影的题材、技法以及摄影艺术的思想性做了研讨交流,为摄影艺术更好的发展做了一些工作。

展览之后,由著名摄影评论家曾璜带来以本次展览作品为例,做了以影像作品收藏为主题的专业学术讲座。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