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中国摄影家协会首开青年座谈会

2015年05月20日 17:14:3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进一步鼓励青年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发现、培养中国摄影家协会青年骨干人才,充分了解青年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创新精神,号召大家为摄影事业发展和摄协工作建言献策,中国摄协于5月11日召开了首次青年座谈会。

15名来自中国摄协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青年代表结合协会工作和摄影事业发展分别发言。价值取向、求真务实、创新发展、互联网、新媒体、团队建设、搭建学术平台等词汇从他们口中频频提出,直率的言语富于激情和感染力,展示出有活力、有朝气、善思考、有智慧、敢担当的精神风貌。

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在会上讲话指出,通过座谈,能够真切感受到青年人的可爱和对中国摄协的热爱。她说,这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时代,摄影界青年人赶上了发展机遇期、成才的好时代、创业的好机会,要抓住机遇,珍惜机会。中国摄协是成就梦想的沃土,将为青年职工创造更多更好的成长平台。青年人的成长和成才,关键是要有远大理想;要心怀感恩不忘初心;要实在做人,踏实工作,认真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要具备将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能力;要执着于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王瑶还指出,中国摄协将通过对平时工作业绩的考评等来提高青年人的工作热情,激发青年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要坚持举办青年座谈会,给每个青年职工建言献策的发言机会;今后有些工作任务要实行项目责任制,让更多青年人奋发有为,担当重任;中国摄协将更多地关注、欣赏、信任、包容、培养青年职工,让大家感受到希望,有归属感、幸福感、责任感、荣誉感。

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鼓励青年人,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借助中国摄影的平台,脚踏实地、日积月累,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事业高度。

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顾立群主持座谈会。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中国摄协各部室、各单位负责人以及34周岁以下的青年职工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摄协人事处、团支部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