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尼泊尔不哭—戴树铮佛国洗礼油画、摄影展

2015年05月20日 17:13:0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出时间:2015年5月22日-5月30日

主办: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

展出地点:长沙市美庐美术馆

尼泊尔,地理上的世界高地,全民崇佛的精神高地,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有幸成片保存下来了极其温善而干净的人性。

2015年4月25日,突如其来、震惊世界的尼泊尔大地震,牵动了世间所有人的心。

日益惨重的灾情报道和死伤人数的蹿升,也让怀有尼泊尔情结、长年从事尼泊尔题材创作的油画家戴树铮先生心焦如焚、寝食难安。

自2011年初赴尼泊尔采风始,四年来,戴树铮孜孜不倦地创作了二十多幅以尼泊尔世相为主题的写实主义风格的油画作品,他力图将尼泊尔的独特自然人文风光、淳朴善良的民风以及世相祥和的精神品质,通过画面细节表现出来,让观众从中得到感染和启迪,也从此立下创作“佛国洗礼”系列油画作品的宏愿。

在尼泊尔和西藏突遭大灾、国际社会和中国政府倾力救助的重要时刻,作为湖南文化界的一员,画家也特别想表达自己的殷殷关切之情。

戴树铮特将尚未全部完成“佛国洗礼”系列的部分油画作品和摄影作品集结起来,组成《尼泊尔不哭——戴树铮“佛国洗礼”油画·摄影展》展出。并捐出部分作品赈灾义卖,将善款捐给尼泊尔、西藏灾区,并在展期内邀请观展朋友,以签名留言方式,题签“万众祈福”长卷,向灾区人民示以精神慰问,展后转赠尼泊尔大使馆。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