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即将开馆

2015年05月19日 11:31:4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位于上海西岸文化走廊的上海摄影艺术中心(SCôP),即将于5月22日开馆。这个由摄影家刘香成一手打造的摄影艺术中心,旨在打造上海首家以摄影艺术为专题且具博物馆资质的场馆,它的宗旨不仅限于加深受众对国际摄影艺术的理解,也希望在更广阔的中国大地上提供展示摄影艺术动态总趋势的平台。

上海摄影艺术中心的独特空间,出自美国建筑师组合SharonJohnston & Mark Lee的设计理念,其特色是数个半椭圆形展厅——三间向内凹向一座三角形庭院,三间向外凸向场馆空地——内墙呈平缓的曲线,高耸的天花板和新月形天窗能让柔和的自然光线照进展厅,又不影响观众对作品的体验。建筑物的外部形态是几个光滑圆形体块的组合,富有质感的混凝土区域起到了烘托效果。这座大胆的当代设计曾是“西岸建筑与当代艺术双年展”上的重要作品,500多平方米的展览空间,90多米的展线长度,所塑造的展览空间既紧凑又宽敞。上海摄影艺术中心旨在成为上海首家具有美术馆规格的摄影艺术场馆。

上海摄影艺术中心旨在引导普通观众进入摄影的世界,重新定义摄影这一艺术领域至关重要的媒介;通过展示各类摄影作品——纪实、文献、人像、观念、风景,以及新闻摄影——呈现该媒介的全方位面貌。未来,通过展示摄影从过去一路走向未来的轨迹,通过国际艺术家所展现的摄影艺术作品,为本土观众与艺术家提供国际化的视野,为如今对于西方观众和策展人来说具有惊人活力的中国摄影打开交流之窗。

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对展览的选择,不仅出于超越观念艺术实践边界的渴望,同样出于打造吸引普通观众的展览的心愿。据悉,上海摄影艺术中心70%的展览规划时间将用于国际摄影作品的展示,其余的时间用于重点介绍最具开创意义与历史相关性的中国摄影师。未来,上海摄影艺术中心会用文本、工作坊、讲座、印刷品、出版物等形式承担起强有力的教育角色,在培养摄影爱好者的同时,加深人们对摄影的历史与发展的了解。

地址:上海徐汇区西岸艺术中心 龙腾大道2555号(丰谷路)
最近的地铁站:11号线云锦路站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