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摄影人于全兴获第八届中华人口奖

2015年05月13日 11:34:3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第八届中华人口奖颁奖大会于2015年5月8日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表彰奖励为我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13位获奖人士。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摄影系主任、教授于全兴获得第八届中华人口奖特别贡献奖。

于全兴是“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公益项目的终身志愿者,15年来,他背着相机34次深入西部,足迹遍及12个省区,走访了94个国家级贫困县、306个村寨,对1100多位贫困母亲进行了详细的采访调研。他拍摄母亲的坚忍不拔,与恶劣环境的抗争以及她们不曾被贫困压垮的母爱。他的作品和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等百余家媒体广为采用和宣传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救助。很多贫困母亲和家庭的命运,因他的照片而发生改变。他通过自己的镜头将人文关怀的精神传达给全社会,激发了全社会对贫困母亲的关爱和对中国扶贫事业的支持。作为教育工作者,他授知更重传道。2009年开始,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念,他带领一批批摄影系的学生奔赴西部贫困地区。他让我们看到,大爱与责任已经在年青一代身上获得传承!

中华人口奖(原为邓颖超人口奖)为我国人口领域的最高奖,设立于1993年,每三年一届。由中宣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公安部、国家统计局、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北京大学协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设奖。其宗旨是通过大力表彰在我国人口和卫生计生事业及相关领域内做出重大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国际友人,引导全社会增强人口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