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京开幕

2015年05月08日 10:38:1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由中俄双方共同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图片展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展。由俄方提供的76张历史照片,让人们重温二战历史,感受两国在战火中风雨同舟的深厚情谊。展览将面向公众展出一个月。

此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大学、俄罗斯驻华使馆和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塔社联合举办。俄罗斯驻华使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所有展出照片均由俄塔社提供,是俄方其首次在中国大规模集中展出与二战相关的历史照片,代表了二战期间两国人民合作交流历史。

展览分为“胜利1945:纪念70周年伟大节日的历史”和“满洲里:共同胜利的历史”两个主题,展出了76张中俄两国联合抗战和纪念抗战胜利活动的照片。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表示,中俄两国在二战期间用鲜血和生命凝结的情感是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坚实基础,也是中俄世代友好的精神积淀。通过这些照片,将增进人们尤其是当代青年对二战历史的了解,激励其珍惜和平,开创未来。

数百名中俄学生参观了展览。在北大就读的俄罗斯籍留学生娜斯佳说:“展览中有好多照片都表明两国在那个年代并肩作战,友谊深厚,共同进行反法西斯战争。在此历史基础上,两国可以延续情谊,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