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连云港“山海韵·检察魂”书画摄影作品开展

2015年05月07日 11:26:2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5月4日,由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山海韵·检察魂”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市检察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浩、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志成、市政法各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跃致辞。

这次展览得到了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展出的60余幅作品是从全市检察系统选送的267幅作品中筛选出来的。展览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主题突出,展现了作为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检察干警的文化素养和人文情怀,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港城特色和检察特点。

参观结束后,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文艺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史良成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获奖干警和青年干警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他们对文艺工作的认识,交流了在文艺创作过程中的体会。市文联副主席蔡骥鸣、市书法名家张耀山、何连海等先后发言,强调了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市检察官文联和市文艺界加强沟通互动,推动文化建设蓬勃发展。

汪跃表示,检察文化的发展,离不开全市检察系统广大干警的智慧力量和倾情奉献,需要组织引导有文艺特长的检察干警深入生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挖掘检察工作和现实生活中广大干警的感人故事,努力创作出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炉的优秀作品。他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能够以本次展览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将检察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更好地发挥检察官文联的作用,把检察官文联办成文化爱好者之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检察机关营造积极健康、奋发向上、宽松和谐的文化氛围。要把检察文化作为提振检察队伍精气神、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激励检察干警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市书画艺术名家挥毫泼墨,现场进行了艺术创作,展示了高超的文化修养和艺术造诣。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