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上海市摄协召开六届六次主席团会议

2015年04月28日 14:47:0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4月23日,上海市摄协召开六届六次主席团会议。主席穆端正、副主席雍和、刘开明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穆端正主持。

会上,秘书长汇报了2015年市摄协主要工作安排,传达了市文联关于开展“百姓赏艺”文化惠民活动及宣传部关于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摄影展览的要求。

会上,市摄协就“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前期踩点、收集资料及创作展览初步方案进行了汇报和演示。主席团围绕草案及下一步的专题创作、展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优化。

根据六届一次主席团委员会议通过的对团体会员进行梳理和要求重新申报的决议,主席团对此次首批重新申报的摄影组织进行了审核,并就此次申报情况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主席团认为,市摄协下属团体会员单位多为松散型组织,协会作为上级业务指导单位,应按专业化、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在申请条件上须严格把控,申请团体会员单位的组织须具备如下基本条件:一是要名称规范,二是其行政挂靠主体单位要达到处级或以上,三是要设有固定办公场所,四是要积极参与市摄协组织的公益活动并作出较大贡献,五是团体会员单位的成立、换届、改选须报市摄协审核。

会上,主席团根据“第五届上海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要求,对符合条件的会员进行筛选,并最终推荐2位作为候选人。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