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 > 摄影资讯

张槎街道摄影协会揭牌成立

2015年04月22日 10:43:4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国梦·禅西情”——张槎街道摄影公开赛评选结束,80份获奖作品从4月18日起至4月25日在东方印象艺术馆展出。日前,张槎街道给获奖作品作者进行了颁奖,并成立了张槎街道摄影协会。禅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体局常务副局长魏一平,张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安泉等也出席了活动。

2014年4月至2015年1月,张槎举办了“中国梦·禅西情”——张槎街道摄影公开赛征集活动,收到了来自各行各业337组作品,评选出80份获奖作品。获奖作品从4月18日开始在东方印象艺术馆展出,一直持续至4月25日。

获奖作品画面中,既有繁华的城市道路,也有宁静安逸的公园;既有现代都市建筑,也有自然风光和宗祠古屋;既有针织企业生产线,也有欢乐舞狮等民俗活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谢墨表示,摄影最重要的是记录,在记录的基础上再进行创作,这是摄影和绘画最大的不同。他点评特等奖作品《腾飞中的张槎》(邓荫南摄)时说,作者在繁华的十字路口,取了一个制高点,使用鱼眼镜头把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的景象拍摄出来,展示了张槎在发展中的形象。

当日,张槎街道摄影协会正式揭牌成立,摄影家周文弘被聘为首任会长。张槎街道党工委委员招海英表示,张槎摄影协会的成立,有利于更好地发扬本土文化特色,发掘本土摄影人才,在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摄影活动,为记录张槎、发现张槎定格,不断擦亮“禅西新城”这张名片。

(责任编辑:易笑薇)